李荣浩 — 模特



我觉得中国的流行音乐从业人们似乎对 Contemporary R&B 有一种特殊的执念,周杰伦、陶喆、王力宏,李荣浩也是。所以把他拿来和前几个相提并论并没有错。

当然,「genre」在中国流行音乐面前从来都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,即使不能把 iTunes 的分类当做一回事,但是你知道 iTunes 给《模特》的标签是什么吗?——Mandopop.

不可否认的是《模特》这张专辑中最好的歌就是《李白》,就算是最好的一首,那歌词也仅仅是「要是能重来」的水平,我不是在说歌词有多么烂,至少,如果你听过为数不少的流行音乐,就会知道这些歌词不那么「有趣」,假如你不是把歌词刻在桌子上的话。整张专辑除了歌词太暗淡之外,编曲也是令人觉得「我听了几首了」,再加上他有些甚至令人昏昏欲睡的 vocal 表现......当然,专辑是合格的。


利益相关:常年浸淫欧美流行音乐,对华语流行乐不那么熟悉,所以评价不成体系。

 
© Watchmen | Powered by LOFTER